close

the lover  

最近在Follow的韓劇-The Lover 描述了四組不同類型未婚男男男女們在某棟老舊公寓的同居生活,

The lover有部分像是SNL的小短劇,鏡頭穿越在四組不同情侶間的互動生活,

煮拉麵要水多一點清淡一點?或是多放點調味粉包讓湯頭濃郁一點?

螢光保險套在暗房的手電筒功能,到喝湯誰吃裡面的肉誰吃菜等等小話題摩擦,

還有男男小鮮肉情侶們在房裡的隨便一個讓人誤會的舉動便可逗得螢幕前的我們臉紅心跳,

這些細碎的事情不斷發生在我們生活裡,可能我們都過於習慣而沒有注意到,

對於身邊的另外一個人,你是吵鬧之後採取包容,或是在摩擦中更進一步的認識彼此,

這部劇用各個誇張的小事,把這些細節呈現出來,

有笑點會讓你捧腹,有細碎的哭點會讓你感動,

看完你會發現,你跟身邊另外一個人也是這樣相處的,

或是妳會發現身邊的人就是這樣讓你震怒(?)

看了很開心,也很舒心,誠心推薦給大家。

 

 

EP03開始用輕柔的口吻緩緩地唸出:所謂生活 就是選擇的連續

                                                早晨睜開眼睛的理由 就是要我們不斷的選擇

                                                現在起床嗎? 還是在睡一會兒? 從這種細小的苦惱 到關於未來的重要決定

                                                這種大大小小的決定中 我們做了些特別的選擇

                                                雖然我們沒有結婚 我們卻一起度過一整天

                                                即使任何時候都可以若無其事地分手 但今天也在同一個屋簷下睜開眼睛

                                                又一起入睡 選擇這種生活的我們 便是同居情侶

 

(我哭點極低,光前面念這段口白用平淡敘述帶出就讓我眼眶泛淚)

 

裡面的情侶裡面我最愛的是相愛五年同居兩年的那組,

【老弱病残字幕组】The Lover EP03[特效字幕].mkv_20150428_002205.001  

柳豆喊出你嘴唇很乾怎麼不擦乳液給我過來

吳度時靠過去被用唾液潤滑嘴巴四周,然後自然地說出:有屎味 現在 ...

(我笑瘋了)

然後兩個人相視而笑,(怎麼可以這麼自然?!)

 

節目口白:雖然說時間讓愛情變得甜蜜  我們同居的時間 好像讓愛情變得更加坦承

 

和另外一半用更多的時間膩在一起,將自己最真實那一部份毫無保留的獻出,

接受另一半的缺點像是接受自己的缺點,那便是住在一起的情侶讓自己的愛情走得更遠原因

(偷出賣朋友生活笑點:

先前我朋友跟閃光一起去日本玩,待在那裏約莫一個月,因為朋友(女)有嚴重的腳味問題,

出發前完全擔心,後來她有事先警告了她閃光說這核彈威力不是開玩笑的,

幾個禮拜間的髒衣服堆積抵達了必須清洗的門檻,

她洗完之後的襪子剛好晾在浴缸附近的掛鉤上,

閃光剛好放好滿缸的洗澡水要洗澡,

殊不知一個電光石火之間,我朋友的襪子以自由之姿投奔浴缸水,

帶著一聲開玩笑般的慘叫,朋友閃光大喊:喔NOO~~這缸水要死掉了~~~~

我朋友跟著捧腹大笑XDDD)

 

我喜歡他們這種相處方式,像是老情侶一般的默契。

 

英俊跟望九這對帶著無厘頭跟年上年下的戀情,

男生扮演的是年下無厘頭靠姊姊養有時白目有時可靠撒嬌的男孩,

望九(崔汝真飾演)則是年上強勢的姐姐(身材極好)

從姐姐錢包裡面A了錢開始討價還價,從屁股裡面把錢拿出來,

到不小心掉了錢然後女生喊說:掉在地板上誰撿到就是誰的,

英俊選手緊接著在地板上亂滾喊說:我是望九的(裝可愛)

【老弱病残字幕组】The Lover EP03[特效字幕].mkv_20150428_003957.785  

完全讓人手指蜷曲的一個節奏!

 

以上這種類似的笑點層出不窮,讓人莞爾,

EP03裡面更多出現的是讓人感動的小細節,

老情侶那對因為女生要參加朋友的婚禮,希望男友一起出席,

但是男生因為自己目前還沒有結婚得打算也沒有一份像樣的工作鬧起了彆扭,

不希望出席了那個場合被大家關愛的詢問,

【老弱病残字幕组】The Lover EP03[特效字幕].mkv_20150428_004813.503  

在女友句句逼問下說了

【老弱病残字幕组】The Lover EP03[特效字幕].mkv_20150428_004927.791  

那些朋友會問你你在哪裡工作? 什麼時候要結婚? 這些沒有用的問候對我來說特別不舒服....

(太有同感)

於是這時候女友說了:

我朋友們都覺得你很帥,他們有他們的情況,我們有我們的情況,我們是做錯什麼了嗎?

只是去祝賀下馬上回來 為什麼要總要弄得這麼難過啊?! 真是的...

接著畫面帶開男友離開沙發座位,(女生這時候呈現半放棄的狀態)

緊接著,出現以下畫面,

【老弱病残字幕组】The Lover EP03[特效字幕].mkv_20150428_005502.581  

沒錯男生決定換上衣服跟女友去參加她朋友的婚禮,

(我就哭了)

 

你願意為另外一半付出多少呢?在自己可以努力做到的範圍裏面,讓彼此快樂,這不就是真實的愛情嗎。

我很喜歡後面這部分女生也決定不去婚禮的,兩個人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閒談不適合的那件大衣外套,相視而笑的畫面。

沒有激烈的情感起伏,僅是家常拌嘴,生活習慣與朋友互動之間這些真實的細節讓人看了可以細細回味。

【老弱病残字幕组】The Lover EP03[特效字幕].mkv_20150428_005836.252  

 

 

穿插小鮮肉組的喀杯東,

在讓人銷魂的我幫你繫領帶之間發現彼此的愛情,

【老弱病残字幕组】The Lover EP03[特效字幕].mkv_20150428_010205.555  

(我本來剛哭完,這時候又尖叫了)

 

最後一段,也是EP03我最喜歡的一段,

口白:關係開始的時候,誰都會向對方盡全力展示誠意,

       但是 隨著時間的流逝,關係變得熟悉的話 可能就會開始變了,

 

隨著在床上準備就寢的男女們日常對話中可以看到,

【老弱病残字幕组】The Lover EP03[特效字幕].mkv_20150428_010629.241  

睡不著的女生毫不意外地說了:我突然想吃一個東西~非常好奇吧?

【老弱病残字幕组】The Lover EP03[特效字幕].mkv_20150428_010812.873  

男生說:一定要好奇嗎?

在凌晨女友突然想要喝優格了,旁邊已經要入睡的另外一半會怎麼做呢?

接著進行了微小爭執對話:唯一的女朋友想喝優格~只要喝一杯就能睡了~一定要這樣嗎~(裝可愛)

                           男友:唯一的男朋友說特別累~你才別這樣~(想睡覺)

(接著在一陣鬥嘴之後,女生負氣蓋棉被睡覺)

貼心的男友雖然嘴巴上說不去最後也.......

【老弱病残字幕组】The Lover EP03[特效字幕].mkv_20150428_011348.599  

畫面帶到男生用手想要把女生拍醒,

後來又輕輕地放下,然後靜靜的看著女友的睡顏,

接著說出附近沒有草莓口味的,特別跑很遠去買的(背景音樂輕輕響起....)

(然後我又哭了)

 

一起生活久了,感情說不上是淡了,倒是一種習慣了,

我們不再對另一半用最快速濃度最高的那種付出,用感情將彼此給淹沒吞噬,

我們會開始鬥嘴取代無條件包容,將自己最真實的情緒給呈現出來,

出來的情緒不是代表我們的不愛,只是代表著現階段在我們真實的狀態下我們能做到的是多少,

這也說了我們的感情可以走到多遠,吳度嘴上抱怨想睡覺,試圖打消女友的消夜念頭,

後來特別跑遠了買了女友喜歡的口味回來,情緒上慢慢的堆疊,

這些說不上生活中的大事,卻是貼心舉動地緩緩堆積,讓人看得心暖暖的,讓人感到十分喜歡與感動。

 

最後片尾口白: 所謂生活 就是選擇的延續

                     我做了幾次的選擇  會後悔嗎

                     雖然別的不知道 但有一件事很確定

                     我們的生活是我們很明確做的選擇 

                     關於那個選擇有很多的問題 雖然現在還無法回答

                     即使那樣我們不是獨自一人 而是兩人一起

                     一起存在的這個時間 就是 "很好"的一個感覺

 

The lover,複數的單獨存在體,在同居的環境彼此碰撞,

摩擦中找出最適合相處的那種角度,

我們會妥協,會哭會笑會鬧,會為對方著想,願意為了對方委屈自己,

這就是愛情存在生活的一個方式,EP03看了有暖心的感受,

也不知不覺哭了不少,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chaochao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